聪明秃顶

偶尔努力

矫情与沙雕(一)

声明明明明!
这篇是我和小行@是小行啊。 这位臭居居一起写的
她写的紫宁独白我写的小七

矫情与沙雕

我叫张紫宁,是一名写手。
今年夏日刚出道一个选秀女团,里面有一对小姐姐镜头里暗戳戳的眼神互动,吸引了大批粉丝。
包括我。
每次看视频里她们的互动,总觉得自己磕到了真的,那种互相喜欢又不好意思说出口的双向暗恋最挑动人心了。

我若是空闲便时不时会在这个圈子里发表几篇同人文,也有不少粉丝在评论里催更喊大大。
其实说是大大,自己心里也清楚这不过是那些读者的礼貌称呼罢了。
但是每次看到那两个字眼,都会有一阵莫名的心虚。
平时也会经常欣赏一些同人文老师写的文章,不禁感慨与她们之间的差距,再看下自己的,就像高中生在不情不愿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一样。
每次发完一篇文,连忙找个事情去做,然后过段时间再回来,忐忑不安地点开手机页面,幸好,大家都不嫌弃自己的文笔,还在评论里喊着大大催更。

能和大家喜欢上同一对cp真是太好了,这是自己常说的话。

不过有几次喊得实在不好意思,只能红着脸问大家可不可以不要再喊大大了。
然而好像没什么作用,算了,或许大家也是想不到其它代号了。

一般来说同人文的写手大都数私下都有联系,偶尔一起探讨剧情修改文章,或者聊些生活中无关紧要的小事来寻求灵感。
但是性格使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相处得来的。
比如说那个最近风头正势,微博ID为赖小七二米五的写手。
她出现在超话的第一时间我就关注到了她,从一开始的第一篇文章到截止最近的新文我都看过。

开篇第一句就扑面而来的沙雕风,快要比正文内容还多的语气助词和标点符号,整篇文章看下来我不禁有些头疼。
她和我的文风完全相反,我喜欢简单朴素的小词句,无需太多花哨,只要能准确的表达出自己内心的想法就行。
有时候胡乱堆砌的繁言杂句往往会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我不是要批评她什么,小学生写作文过家家也是一种兴趣爱好,只是我不懂为什么很多人挺吃这一套。

微博特别关注提醒音叮的一声,我知道她又发文了,我将电脑屏幕上写到一半的文章保存好,关掉页面,然后拿起手机点开她的新文,前前后后不到两分钟。
一如既往地沙雕风,一如既往地通篇啊啊啊啊啊啊啊,一如既往地人设崩坏。
再指尖下划,转换到评论区,就这么一会儿已经点赞加评论快过百了,大批读者疯狂地发同样的字句,比如。

啊啊啊啊啊啊啊鹅!!!
大大写得真好!!!
催更催更!!!
夸爆大大!!!

自己决定写一篇文章时,通常先定人设,然后规划剧情梗要,列出一个大纲,思考怎么在剧情发展过程中丰满人物形象,用的每一个词都要斟酌一会。
而眼前这个人完全将这些弃之不顾,剧情走向杂乱无章,毫无规律可言。
那种感觉就像,两个人同时参加一场期末考试,你平时上课专注,认真做笔记,按时交作业,而对方整天吊儿郎当看不出半点好学的模样,最后成绩出来你两并列前茅。

越想越气,忍不住手指一点,划出评论对话框,恶狠狠地在手机键盘上敲下一个字。
“哼!”






我叫赖美云,是一名写手
其实也不是什么正经写手
初夏突然爆火的一个综艺,里头有两个小姐姐在节目里眼神悄悄咪咪偷偷摸摸的,一下就走进了我的心,虽然表面上两人没什么互动但是其实已经在我的脑壳里谈起了恋爱,而我只不过是话多顺便把它们都码了下来而已
写的东西也傻傻逼逼的,没想到竟然会有一小群朋友在评论底下哭着喊着拿着刀子催我更新
还被不知实情的磕文网友称作可可爱爱的大大
照照镜子我赖美云的脸倒是挺可爱嘛~不过谁是大大,我才不是,我只是一个傻傻逼逼的网友

[赖小七二米五]是我冲浪的马甲,最近涨粉也还不少,就我这更新速度也能涨粉还是值得有点点点点小高兴的呢嘿嘿嘿
即使是这样,但是拖更才是我的初心,对于大家的催更我始终保持着[催更催更,催了不更]的心态
大概是半年一发的速度今天的更新让嗷嗷叫的网友们飞快的为我转赞评过百
嘿嘿嘿,看着还是有点小兴奋的呢

嗯也对像我这种平铺直叙嘻嘻哈哈的文风确实比隔壁那些老是腻腻歪歪矫矫情情的写手好
至少看起来喜庆图个乐呵
你看看隔壁一天到晚的叨叨啥呢,三百字都没见她闷出个屁来

傲娇的在一众啊啊啊啊啊啊鹅、催更催更、你终于更新了的评论堆里仔细翻找着评论区有意思的评论
当然是有趣的评论才值得有趣的我回复,再次傲娇的我划下了一条评论,就单单一个字



哈?哼啥呢?我开始审视自己刚刚更新的文,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让这位朋友在我这哼哼唧唧的?
我反省了,我没错
那她哼啥?很好,女人成功的勾起我的兴趣引起了我的注意

哦等等!思维总是有些慢半拍的我突然反应过来
[粽子泥不咸]这个ID,我见过的!这不是那个典型的矫情派嘛
怎么说也是圈子里很有排面的矫情文课代表呢,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早就看她不顺眼了
随手的发帖也很多人在底下嚷嚷催更啊大大跪求更新啊大大
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就你是大大 略

切,思来想去在我心里关于她吧总归绕不开两个字
矫情

干啥呢干啥呢,你个臭课代表在我底下哼啥?挑衅嘛这不是
我两一向井水不犯河水的,我也就顶多隔岸观火的偷偷搜索她的ID看看她今日份的更新!仅此而已!
这种喜欢拐弯抹角的根本不配得到我傻傻逼逼赖小七的关注,但是为甚她出现在我的经常访问?问你呢渣浪!?咋回事啊小老弟

不知道什么原因刚刚又点到她的主页把她的全部文章又看了一遍,呵果然还是
无病呻吟
在脑子里点草她一大圈之后终于又回到她的评论[哼]字上,这个女人奇奇怪怪的
哼:叹词,表示不满意或不信任
????她不满意啥呢不满意????
我还没哔哔她矫情呢?天天就在我首页被推荐,推荐啥啊你们看看她故作姿态的样子啦!做作又扭捏!
想想就火大
礼尚往来的我翻到她最新的文本下面回复了一个

评论(20)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